孟加拉国500沙弥托钵——自利利他 弘法度众

0

托钵的出家人宛似一块“走动的福田”,因此,许多人们懂得把握机会在无上的福田耕耘播种,借此善行累积功德与菩提道上的资粮,给自己的未来种下幸福与快乐的种子。同时,也可以借此供养僧团的功德,回向给所有已故的亲属乃至无量无边的众生!

泰国法身寺联合孟加拉国Rajaphanana Vihara寺和Santipur Aran Kuti寺举行短期出家活动,分享如何通过各种活动锻炼自我,以及提升自我道德;弘扬佛法的正知正见,传递佛教的爱和温暖,为社会提供正能量。

一早僧团诵经做早课,告诫自己这一日要依照着经典中的教导去利益大众,为大众做好事,并且提醒自己今天不要犯错误。早课完毕僧人就要出外托钵化缘,以获得一天的食物。

佛陀教导出家人托钵行乞,少欲知足,专心修行。通过最简单的托钵行乞,获得食物和衣服、住所、药品等生活必需品,这是佛陀教导出家人修习少欲知足最基本的方法。同时,僧团是人间无上的福田,托钵能让民众种福田,培养资粮。托钵也增加了僧团与在家人之间的互动,有助于在家人闻法。 

每天的第一勺饭,是被佛教尊为最有价值的生命点。佛教徒将以虔诚,慈悲,美好的心情准备食物,当第一勺饭和食物都准备好了,供养给早上来托钵的僧人,就如在佛陀前行合十礼,尊照佛陀与佛法真理的教诲。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生命及生活中的一切,往好的方向发展,渴望生活幸福,充满关爱、温暖、稳定与安全,自利利他。

光着脚,披着橙色的袈裟,在晨光的照射下,映照出人们对佛教的虔诚。

一个人生命的意义,不在于他当下得到了多少,拥有多少成功与辉煌;而在于他心中装了多少人,当下或未来能够利益多少人。

僧人是秉承佛法的生命之体,让佛教徒每天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供养盛钵,使我们生命的每一天都是吉祥美好,护持佛教三宝令其长久永存。这个哲理是很有意义的,就好像太阳一样每一天都照耀着生命之光。

觉悟圣法的佛陀,一生都在孜孜不倦地利益众生,致力于让众生脱离轮回,解脱生死,到达法的究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