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法身寺禅修中心举行1119位佛法薪传者短期出家活动

0

2019年2月23日—3月17日,尼泊尔法身寺禅修中心举行1119位佛法薪传者短期出家活动。以此供养伟大的导师——佛陀。弘扬佛法,复兴佛教。尼泊尔是佛教最早流行的地区之一,佛教创始人释迦牟尼即诞生于迦毗罗卫的蓝毗尼(今尼泊尔南部提罗拉科附近的洛明达)。

佛祖释迦牟尼诞生于尼泊尔迦毗罗卫的蓝毗尼园,即今尼泊尔南部提罗拉科附近的洛明达。迦毗罗卫国,是佛陀时代(公元前6-前4世纪)尼泊尔地区的一个小城邦,是佛经所述古代巴基斯坦以信德河(即印度河)为中心的五河流域的16佛国之一。

迦毗罗卫为梵文的汉地音译,其它译名包括:迦维罗卫国(《佛国记》)、劫比罗伐窣堵国(《大唐西域记》)、迦毗罗蟠窣都、迦毗罗婆苏都、迦毗罗、迦毗梨等;意译为:苍城、黄赤城、妙德城等。巴利佛经又作舍夷国,意为“证得圣位者”之国。

落发仪式在尼泊尔加德满都金庙举行,随后大众一起在帕坦杜巴广场巡游并忆念佛陀的恩德。

帕坦杜巴广场的格局和加德满都杜巴广场相似。广场呈长方形,东边是皇宫,塔莱珠女神庙、金庙、曼嘉喷水池等,西边则是造型各异的庙宇,其中最为著名的是黑天神庙、黑天寺、哈里桑卡神庙、毗湿奴神庙、毗斯瓦纳特神庙等。其建筑艺术也非常高超、精湛,在世界建筑史上占有一席之地,被称为“露天的博物馆”。

佛法是正信,而不是迷信、邪信,一定要崇敬“佛法僧”三宝。真正的佛是佛陀伟大人格,他的功德很大;真正的法,法是真理,真理就能够破除愚暗、破除无明、开启智慧;真正的僧,就是真正的戒、真正的德。遵守戒律,恭敬三宝。

四十多年来,所有法务随着时间的变迁,诞生、存在、寂灭,但是法身寺团体的宏愿从未改变,一如既往地承继着帕蒙昆贴牟尼祖师和詹孔诺雍老奶奶的宏愿,把佛教和法身法门弘扬到全世界,让佛法注入所有人心中,构建真正幸福和平的世界。弘扬佛法,思考生命的价值及人生的真正目标,积累功德,让功德穿越六道轮回,到达生命的究竟。

弘扬佛法的正知正见,传递佛教的爱和温暖,为社会提供正能量。

因为有佛、有法、有僧,所以今天的我们有幸得见佛,然而佛教的传承需要全世界的人一起努力,让我们一起来护持佛教,让我们的子孙后代都能得到佛法的普照。

“我们所做的每项活动或计划,都是为复兴世界道德,让佛教盛行,如佛陀时代一样。活动或计划要圆满成功,需要全球佛教徙,团结一致,如独一无二的太阳”。

这是一个非常殊胜的活动,也是在传承美好的佛教文化。护持发心不在于多少,而在于法喜之心。

详情可以咨询法身寺公众平台或法身寺各分院愿随喜此次大法会之功德,普及于一切,与我等众生,愿所有为善的愿望,能马上实现,万事如意、得到法眼、证入内在法身,生生世世修功德波罗蜜,直到法的究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