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利福尼亚法身寺2019年国际卫塞节庆典

0

2019年5月18日,美国加利福尼亚法身寺举办卫塞节庆典。卫塞节vesak day 是纪念释迦牟尼佛诞生、成道、入涅槃的日子。这一天也适逢古印度农历六月的满月日(中国农历四月十五日)。于是全世界的佛教四众都会举办各种不同的庆典,以感恩佛陀伟大的佛恩。感恩佛陀将佛法弘扬人家,造福人类。

联合当地僧团一同参与2019年国际卫塞节庆典。

佛教中有一个很重要的词是「僧伽」,意思是「和合」。中心就是一种僧团,要能和合共处,如同钻石一般的坚固不摧,这就是和合僧团应有的状态,这「僧团和合」,也是佛教兴盛的基础,唯有如此,佛教才会兴盛。

佛教有个传统即佛日之时,人民来寺院修布施、授持八关斋戒、打坐,把功德回向给历代祖先、所有的恩人与众生。大众一起供养斋僧。

灯火相续,把佛陀的智慧和慈悲传递到大众心中,带来无限的温暖、希望、祥和、平安。

寺院坐满了僧众,僧众和信众一起诵晚课、共修打坐,点灯供佛和发慈悲心,一起诵念初转法轮经。

每个人都带着一颗虔诚的心,聚集在一处,为了是行善积德,广种福田,累积资粮。

无论许下什么愿望,善行皆能够帮助我们圆满这个愿望。善行被称作功德,因为它们助人圆满愿望。

随喜大家续佛慧命的功德!愿在僧团的引导下,继续的行走在行善之路,累积功德波罗蜜,做善行的引领者。

祈愿佛陀的光明,灯灯相续,照亮黑暗的每一个角落。将法会功德回向法界众生,早证菩提,成就佛道。祝愿所有的人身心安康,事业有成,吉祥如意,福慧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