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法身寺禅修中心在婆罗浮屠广场前举办卫塞节庆典活动

0

2019年5月18日,印度尼西亚法身寺禅修中心即Majelis Agama Buddha Mahanikaya Indonesia得到Walubi协会的认可,授予印度尼西亚禅修中心在婆罗浮屠广场前举办卫塞节庆典活动。

上午有来自全国的14个佛教协会参与诵经,下午14.00佛教四众游行庆典正式拉开序幕。

被誉为“千岛之国”的印度尼西亚,人口二亿六千多万,国家规定凡公民必须要信仰某种宗教。随着形势的好转,可以预期,印尼佛教徒今后将会持续增加,印尼佛教将继续得到发展。

佛教在印尼是古老的宗教,同时也是复兴的宗教。早在4世纪,佛教已在印尼出现,它的出现和盛行与爪哇岛和苏门答腊岛许多王国的推崇有关,当时建了很多寺院,包括婆罗浮屠大寺,后来因为相关王国的消亡,佛教便逐渐衰落。

这座宏伟瑰丽的佛教艺术建筑多舛的命运也值得一提。11世纪初伊斯兰教传入印尼以后极端分子打算破坏婆罗浮屠,恰在此时一场火山爆发将佛塔完全埋于地下直到1812年被英国人发现,然后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协助下得以修复。因为传言佛像头部藏有金子,很多佛头又被盗走。

与其它寺庙慈眉善目的佛像不同,婆罗浮屠的佛像总是带着若有似无的微笑静静俯视着来到这里的人们。

佛教有利于社会发展与进步的积极因素不断得到重视,佛教的社会作用不断得到发挥,佛教事业的发展能够很好地圆融于和谐社会中,佛教自身建设、弘法利生和社会慈善事业,以及对外友好交往与海外联谊等工作,都已经并将继续为社会的和谐安定繁荣,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虽然爪哇岛上的人现在大多信奉伊斯兰教,但他们仍像来自世界各地的佛教徒一般,对婆罗浮屠充满了崇敬。毕竟,正是印尼人的智慧和宗教文化的完美结合,才造就了如此伟大的世界奇迹。

暂时的放下所有,静下心来,寻找属于自己真正的宁静。

“全世界人类都是一家。

我们呼吸着同样的空气、

饮用同一片天空下的水源、

看到同一个太阳、月亮和星星;

我们从出生起就同住在这个世界,

直到我们生命最后的一刻”

以上是法胜师父,以充满慈悲法喜之心,献给全世界人类的话。 不论任何国籍、语言、宗教或种族,他都以同样伟大的精进心,带领全球大众,以静坐来寻找内在真正的快乐。只有当人们的心都充满了快乐和慈悲,真正的世界和平才会诞生。

这些年来,师父的心都紧紧追随着这个目的。他所教导的每个字、每项德行都是他身边人的好榜样,并且激励着他的弟子们追随他,为了早日到达大家共同期待的那一天,一起朝目的地迈进。

佛塔自下而上共分9层,总共505尊千姿百态工艺精巧传神的大小佛像。塔身布满浮雕,描绘了佛陀降临人间修成正果重返天界的故事以及当时人民生活习俗等画面,构成了一部“石头上的史诗”。

佛教是一个和平的宗教,教导每个人要【诸恶莫作,众善奉行。自净其意,是诸佛教】全世界各地所开展的佛法活动协助世人扩展生命,了解心灵的价值,振兴世界道德,也成为世人获得真正快乐与和平的源泉。

共同诵经、打坐、许愿、发慈悲心和点灯,为了自己,为了家人,为了朋友,为众生,点燃心中的一盏明灯,照亮了自己,也照亮了世界。

代表大家心愿的天灯同时被释放到天空中,漂浮在婆罗浮屠宝塔的天空上,仿佛是佛陀和平的光芒。

愿此次法会之功德,普及于一切,与我等众生,愿所有为善的愿望,能马上实现 ,万事如意  、得到法眼 、证入内在法身,生生世世修功德波罗蜜,直到法的究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