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法身寺举行第一届男子短期出家落发仪式

0

2019年5月3日,韩国法身寺举行第一届男子短期出家落发仪式。现场家属及观礼信徒无不感到法喜充满!出家功德无量无边,并且为最殊胜的报亲恩方式,一起来随喜这些善男子的出家功德。

佛法僧三宝是佛教徒最真实的信仰,是正信不是迷信,是真实利益不是幻想利益。所以,在泰国男子一生当中,至少会出家一次。这是一件非常有功德和福报的事,不仅可以积德修福,修身养性,学习佛法,端正对世事的态度,而且可以报答父母养育之恩。

“对所有的男性佛教徒来说,出家的功德不仅将延续到来世,今生便能获得种种的利益。更重要的是,他将获得知识、智慧、对这个世界更强大的理解力,以及有关社会、经济、物质和精神的认识。出家不仅仅是剃头披衣而已,更是在锻炼、实践并体现着佛陀的教育。”

受戒前的落发仪式,源自于古老的泰国文化。亲朋好友为他们剪发,礼敬这些即将皈依神圣三宝的佛弟子。

就算今生不能证入涅槃,此次出家的经历,决不会白费心力,必将功德无量。出家是为了更精进地修行,是为了来世的生命扎根、打基础。

愿以后所有的泪水都是喜极而泣。

一根剪落的发丝,代表了每一位佛法薪传者坚定不移的决心和毅力。他们已经准备好踏上纯净、圣洁的道路,也已经准备好严谨锻炼自己的德行,圆满自己,成为备受敬重的出家人。

水滴积久成池。有智慧的人会持续累积功德,充实生命。当一个人所累积的功德圆满时,就是他踏上涅槃之路的时刻。涅磐是所有佛子最究竟的目标。

在此,随喜他们出家为僧的功德,也随喜所有促成此次活动护法们的功德。如有看到的男子想参与短期出家,可以来泰国法身寺,参与每年一次的国际佛法薪传者短期出家活动。详情,请加法身寺公众平台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