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共修打坐

0

打坐让心安定宁静;让心不受外界影响而动摇。因此,常常打坐、持之以恒之人,必然具有正念和正定。当静心到一定时间,就会生起智慧,得见一切真相。即便出现问题,也能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这就好像污泥已沉淀的水,水底下有什么东西,都能看得一清二楚。

打坐是普遍性的,无种族、宗教之分,每个人都可以在世上的任何地方及任何时间练习。

常常打坐,将会让心宁静、不散乱和胡思乱想。当想得少了,心会回归体内。这会让我们重视自己,言行举止都会注意,“说话前思考,行动前思考”。这将会避免因缺乏正念而犯下很多过失。因此,练习打坐是培养正念、整理逻辑思维,以及提升心灵品质。而这一切都需要持之以恒,以及认真对待和长时间地练习。

当心效率高了,不仅会影响思维往好的方面想,而且会让身体更健康。这就好像常常听到的:心是主,身是奴。

在佛教中,打坐的目的是为了净化心。因为纯净的心具有无穷的能量。不仅对大脑功能有影响,而且还会让心变得冷静,思善、言善和行善,对他人友爱、慈悲与同情心。

纯净心散发出的慈悲能量将会吸引相似的事物聚集在一起,当我们想好的,说好的和做好的,心怀慈悲,必然吸引善人和美好的事物到我们的生活中。当我们身边都是善人与生活在和谐社会种,我们的生命必然只有幸福与繁荣。因此,持之以恒的打坐是吸引善友和繁荣之因。这是打坐给自己最直接的益处。

 

纯净心产生的能量是功德,而共修打坐产生的功德更大,心越纯净,功德球越大,威德力也越大。这就是功德,其能量吸引美好的事发生在我们身上和地球上。

因此,我们在同一时间,一起共修打坐,净化心。当心清净就有功德能量。而参与共修的人越多,多达几百万人时,功德能量也会越多,直至无穷的功德能量改变整个地球,让地球和谐安宁。这是神奇的转变,不仅是周围环境的变化,或是地球自然环境变化,而是世人心灵的变化,对世人充满慈悲与关爱。当世界上有成千上万的人心存慈悲和同情心,对他人有善意,那些自私自利、战争和仇恨也会消失。真正的世界和平必然会出现。

 

因此,佛教四众在每个星期日,同一时间齐聚共修打坐,成为佛教文化,让它变为每个人的生活习惯,传承给子孙后代。这不仅是续佛慧命,且给下一代青少年培养美好的道德。且当全世界的人意识到共修打坐的重要,以及齐心实践,世界的和平必然会出现。